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17年11月18日 星期六

擴充|Silent Site Sound Blocker

這是一個 Chrome 瀏覽器的「網頁靜音擴充」。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silent-site-sound-blocker/hkbdhiphllimobjnfeeekaogfibmdgfe」
製作者是:geekinchief。
要不是被某網頁「同時三個」即時播放嚇到,個人不會被迫裝上這個擴充。
 
  日前忘記是想找什麼資料?好像是要用 Youtube 的嵌入語法,卻很奇怪找不到可以產生語法的按鈕,因此到處爬文找 Youtube 外嵌語法的格式。個人記得 Youtube 外嵌語法有一個固定的格式,所以只要知道每個影片或播放清單的ID,就算找不到生成語法的按鈕,按照格式寫出語法也可以用。也順便找一下有什麼可用的參數、或查一下有些參數是什麼用途。
 
  結果,爬文中間,按進了某BLOG頁面,突然響聲大作!樂聲響起而且又雜亂。好在個人一向習慣戴耳機,沒有驚擾到家人,但自己也被吵得夠嗆。痛苦的是,這網頁上故意把三個 Youtube 播放器縮得很小,放置在左上、右下、右中。講是這麼講,問題是:「該網頁很長!」。為了關掉這三個播放器,個人捲那個頁面不知上上下下左左右右找了多少次!縮小的播放器又被語法隱藏掉了「顯示播放界面」,又是只有單幀畫面的影片(因為該格主要放的是音樂),看起來就像是張小圖片。簡直就是「故意」不想讓人找到可以關的地方。真是超級不愉快的經驗!也許如此放置者自戀到一個程度,認為別人一定要在任何點進他BLOG的時刻都要喜歡和享受他所欽點的音樂!但,個人想說:這位格主「只愛自己,不愛音樂」!在不合適的場合放不合適的音樂,是「糟踏音樂」!這是用「糟踏音樂」來滿足強迫推銷自我喜好的自戀。
 
  然後,個人就裝上這個 Chrome 擴充了。
 
  這個擴充一旦安裝,在白名單only模式中,除了所設置的白名單,其它不管任何頁面,預設都對其「靜音」。當然,這得在「設定功能中」(option) 將其功能設定為:只允許白名單(Whitelisted Sites Only)。其它也可以設成「只封鎖黑名單」(All But Blacklisted Sites),或「全封鎖」(No Sites)、「全允許」(All Sites)。在封鎖狀態下,任何頁面只要有「播放聲音」,此擴充都會跳出是否允許的選擇畫面。說真的,想播任何東西,都不差這選擇判斷的「一下子」。而且,這選擇畫面遠比任何自動播放網頁中的停止鈕大N倍也好按N倍。
 
  現在看網頁真是清靜又愉快!而且很有安全感!再也不會有我不允許or不想聽的聲音突然爆出來嚇人、或影響個人聽自己的音樂了。尤其看 Youtube。預設中,「介紹其它影片」和「自動播下一個(系統介紹的)影片」功能在 Youtube 是開啟的,即使登入 Google 帳號,也沒有「長期」選項可以使用,使用者看似可以選擇,但一定要每一次都特意拉到右上角把自動播放切掉。若你忘了,它就會一直自動播下去(它想推薦給你的影片)。每次看完一片就自動跳其它影片,有時真的會被聲音嚇到!而且,有時真的很困擾!因為不是人人都想無腦讓系統播一堆背景影片!而是有目的地尋找某影片。沒注意到 Youtube 就自己一直播下去,等想到回來都不知當初找的影片在哪了!真是有夠白痴的預設功能!
 
  總之,這個消音外掛真的超實用的!個人寧可每次對彈出在中央的允許項按「允許播出聲音﹞,也不願意被聲音嚇死然後得找上一分鐘以上才找到可關的按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