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17年11月17日 星期五

應|在BLOG中嵌入 YouTube Playlist 語法格式

本篇只是記錄 YouTube 的嵌入語法。
 
這是件怪事,
記得之前用過 YouTube 的 Playlist,有個地方點了就會出現語法讓你選擇。
事實上,以前想要選擇非 Playlist 的語法還比較難!
個人都是切到全螢幕後,
在螢幕中央選擇單獨影片語法才能抓到清單中單個影片的連結。
但前幾天想要用這個語法時,找遍了網頁都不知道在哪裡!
沒有分享選項可以點擊,只能取得單個影片的連結...。
真的很怪,而且每次想找連結好像都有點改變,大概個人不常用這個功能。
所以,個人想說:算了,乾脆弄清它的格式,以後自己套好了。
 
A.找出影片或清單的ID:
清單網址: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ID
影片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D
 
 
B.嵌入語法格式:
新版內嵌程式碼:這種程式碼的開頭是「<iframe...」,並且同時支援 Flash 與 HTML5 影片。
下列語法全都加上了「禁顯示推薦影片」參數「rel=0」。
寬高個人慣用「width="500" height="281"」。
 
.清單語法:
<iframe width="寬度" height="高度"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videoseries?list=ID?rel=0"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影片語法:
<iframe width="寬度" height="高度"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ID?rel=0"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隱私權加強保護模式:
<iframe width="寬度" height="高度" src="https://www.youtube-nocookie.com/embed/ID?rel=0"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nocookie」:隱私加強,加在「youtube」後使用。
 
 
C.參數:
1.加在網址""內:
"https://www.youtube.com/embed/ID「?」參數&參數&參數..."
在影片網址的ID後,先加「?」再加參數,多參數間以「&amp;」連接。
rel=0 結尾不顯示推薦影片(要先加,預設不加參數是顯示)
showinfo=0 不顯示影片標題及播放器操作說明(預設不加參數是顯示)
controls=0 不顯示播放器控制選項(預設不加參數是顯示)
autoplay=1 自動播放
loop=1&playlist=影片ID 循環播放
modestbranding=1 隱藏YouTube Logo
 
2.加在網址""外:
用半形空白隔開。
allowfullscreen="true/false" 是否允許全屏操作(預設不寫數值為 true)
autostart="true/false" 是否自動開始播放
hidden="true/false" 是否隱藏面板
 
很短,只是用來記錄,因為真的找不到播放清單的分享選項...。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