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

應|好用的PDF解鎖(線上)

只是記錄一下,因為有個站幾乎沒有人提過。
 
SmallPDF:
https://smallpdf.com/zh-TW
此站限制免費使用者一小時只能解鎖兩個文件。當然,你重複關機清除COOKIES或是因此取得不同浮動IP,應該可以規避此限,但一般來說很夠了!如果要常常大量的解密PDF,就考慮看看要不要當付費會員囉!(但一般很少會需要這樣做吧?)
 
iLovePDF
https://www.ilovepdf.com/unlock_pdf
很少人提及。此站目前沒有任何限制!你可以無限上傳文件和要求解鎖。上傳是受限於使用者的上行速度(臺灣尤其,上下行不對等嚴重)。但下載非常地快!
 
 
 
◎個人使用感想:
  個人用這兩個站解密同一文件來測試,
「SmallPDF」解出的文件會多十幾KB?相對「iLovePDF」幾乎和原來大小一樣。當然,這兩者其實幾乎沒什麼變化,都非常少。「PDF Unlock」(https://www.pdfunlock.com/)是直接告訴我:「檔案沒加密呀!我沒法子解喔!」,試了幾個有加密的PDF都是這狀況,還頗為無言。

  網上還有一個方法,是利用 Google Chrome 開啟 PDF 文件,用 Chrome 列印到 Adobe PDF 虛擬印表機時會規避掉加密重新存檔(電腦上直接印到 Adobe PDF 會被擋掉)。但此法...檔案狀況取決於你設定的品質(dpi),如果你設太小品質會劣化,設太大文件就會大到不行!最好多試一下。還有,如果是橫式頁面,最好開啟電腦的列印設定把列印方向改一下,否則轉存出來所有的頁面都會自動轉向90度。
 
 
 
◎為何想解鎖PDF:
  個人會想解鎖PDF,通常是想得一些「紀念品」,像是有的PDF會有很漂亮的圖或照片,不解鎖很難拿出內嵌的圖。有些PDF文件的狀況真的很糟,像圖片沒經處理或放得不中正,很難列印(這種印了也很不好裝訂)。如果有 Acrobat Pro(付費),是可以編輯PDF(加密檔還是不行),但那種編輯和一般文書軟件差很大!多半排版很難再更動(它本來就不是以排版編輯為目的),只可以刪個頁、合併個文件、調個順序、加個書籤註解、圖有瑕疵可以中途修正...這類。
  像個人曾好不容易找到某加密的超老古典樂譜的掃描PDF,但內嵌圖片品質極差!掃圖未經任何處理調整,每張圖歪斜扭曲、畫面一坨黑,辨識度很差!後來是自己想法子解鎖後,把圖一張張取出來,重新去背轉正拉平、再重新打包成新的PDF文件拿去印,才不會印出整本黑色的譜(←這種一坨黑真的很難用),而且畫面不只變清晰,檔案也變小很多(畫面去背變乾淨、線條色統一)。諸如此類的運用吧!有時還是難免真的需要的。但...,這種事也不會一天到免遇到。所以要記錄一下...,免得以後要用忘了。
 
 
◎搜尋感想:
  個人現在使用GOOGLE已經漸漸習慣使用英文或日文了...。有時加上使用俄文,因為能得到更多資訊...,很多資訊是以中文查找時找不到的!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字典!你想查個英文單字意思,中文線上字典(繁+簡)幾乎是「大家抄」,內容大同小異。你想真的查到進一步的用法或習慣,遲早有一天得使用以英文查英文的方式。
  大家都知道維基百科,它算是已經「稍微」有一點參考價值的資訊站,可以用做查找「中繼」,也就是從維基上的資訊「再進一步尋找」,而不是直接相信或全盤接收。畢竟,寫維基的人不管再怎麼認證也不會比大英百科的校對嚴謹。而光是維基,英文版和中文版內容也是有差的,有些條目的中文版根本是機翻或根本放自己意見,就直接跳過看英文或日文。
  至於簡中搜尋...,因為百度百科和百度搜尋的影響(目前此搜尋在對岸算壟斷狀態),有時會找到很多百度知道的甬文...。它的好處是會有一些很冷、在維基上根本看不到的項目,但寫的人龍蛇雜處,程度差異很大!好的很好、糟糕的也很糟糕,而且有的會摻雜個人主觀意見。基本上,這不是「心得」站!應該放的是「事實」訊息,光是「篩選」訊息就多少會有個人主觀了,再加上自己見解那根本就是歪的!而且,很多百度百科的內容直接抄維基,這種伸手牌就實在很無聊了。不管相信維基還是相信百科、或是相信知道、知識+,你的學分和資訊準確度都會有危機!
  你想得更有價值的訊息,遲早得學會直接用英文去看許多問答論壇上的東西,並要交互驗證。個人那個很糟糕的 ASUS 膝上電腦的問題,就是在英文網站上找到解答(買機器過五年後)!中文查找什麼都沒有!說真的,對 ASUS 個人已經是無言了,簡直就是當自己國人是次等公民,在國外他們可不敢用這種態度待消費者。
  Well,離題了。反正,只是有感而發...。當你用中文查一個東西,左查右查都查到一樣的結果或聲音時,試試別的語言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