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應|如何「移動」FLICKR中的相片

在FLICKR中,
「移動」圖片相薄=「"取消相簿標註"→"添加相簿標註"」這整個流程。

因為,在FLICKR中,"沒有"真的相簿位置,只有「取消」和「標註」圖片所屬相簿的功能。
 
此文是記錄自己摸索FLICKR功能的心得。
因為查「如何移動」很久才發現:一堆站說它沒「移動」是什麼意思。
後來才知道要找的是「批次管理應用」,
但在明白這原理之前,一定會一直找「移動」這個關鍵字。
所以,個人才想用「移動」為名來記錄。
 
 
◎進管理介面(以下2法擇一即可):
1.你的足跡→管理,進管理介面。
2.進任一相簿→"在 Organizr 中編輯"
 
 
◎管理介面中:
A.取消相片所屬相簿標示:
1.上方:選「相簿和珍藏集」
2.雙擊要管理的相簿(假設叫"相簿X")
3.點選要移出的圖片→向下拉到消失。
 該圖即不再屬於此相簿。
4.上方左側偏下→儲存
5.選上方「批次管理」,待用。
 
B.選出要重新標示所屬相簿的圖:
下方:預設顯示:您的所有內容
1.選取:不包含在相片集的內容
(如果之前要「移動」的圖還有屬於其它相簿,可以重複A步驟)
2.選取之前從"相簿X"取消屬性的圖片。
 按住"Ctrl"+滑鼠左鍵,可多選。
3.將選好的圖向上拉到上方介面的批次管理區中。
 
C.為圖片標示新相簿:
1.上方:在批次管理中已有選好的圖片。
2.功能選「新增至相簿」
 看要新建or移到現有相簿。
3.建立相簿名or點選相簿。
4.確定→等待系統標示好。
5.完成→出現「謝謝」點擊關閉對話。
 
 
==================================
 
原理:
  FLICKR "沒有"真的「移動」相片功能。因為它的相簿其實是「假的」!它只是為圖片下了一個標註,然後把都被標註為"某相簿"的圖「假裝」放成一本,讓你容易看和找。其實,它所有圖片的真實概念只有一個,就是「按時間流排序」,也就是「相機膠捲」模式。但這樣很難用!如果是拍照狂人有上萬張圖,要用的時候不就會抓狂!?所以它讓用戶能設「相片集」:替圖片「標註」其所屬相簿。因此,每張圖片可以什麼相簿都不標註、也能標註好幾個相簿:
a.不標註,
您在相簿模式就看不到那張圖,但在所有圖片及「相機膠捲」模式一定能找到它。
b.標註了,
如果您不只給該圖標一個相簿,那你就可以在好幾本相簿中看到它!
c.取消標註,
那圖片也"沒有"消失",它只是不再屬於該相簿了。
如果在相薄列表中按相片集的垃圾筒圖示刪除相簿,那也只是刪了那一項標註,圖片是完全不會有事的(反正任何有危險的事,Flickr 一定會警告)
 
  所以,因為圖不是真的放到某位置,當然不能"移動"。想要把相片「移動」到「另一個相簿」,您要做的其實是:
1.取消該圖原來的相簿標註。
2.為該圖增加新的相簿標註。
就這樣。而且,這兩件事不用照順序做也可以,用您覺得方便的方式。比如,您有幾十張圖片,那先做哪步都一樣;但若您有上萬張圖片都沒整理,有幾張標錯相薄名要換相薄標註,但個人會建議您先標註好新相薄名,再把舊的去掉...,免得幾張圖片沒了相薄標籤回歸龐大的相薄海!那找起來可能會吐血。
 
  因此,在FLICKR中,沒「移動」圖片功能,只有「取消」和「標註」所屬相簿的功能。但也可以說,這效果看起來就像移動
 
 
 
◎注意:「刪除圖片」是?
注意,當對圖片做出「真的」刪除動作時,FLICKR一定會警告"此事不可逆"!
  放在管理介面上方批次處理區的東西,即使按「清除該批次內容」也不是真的被刪,把它們拉到下方也只是從批次區拿開,就像把物件從你要做事的書桌上拿走而已。
  只有一個狀況你會真的把FLICKR中的圖刪除,就是在上方的功能中,選「編輯相片」→「刪除」。在批次處理區,只有此指令是「真的」要「砍掉」檔案。而當你行使此指令時,FLICKR一定會跳出對話警告你:「這件事做了就回不來了!你確定嗎?」(大意),這和在批次區把圖片「移到介面外」是完全不同的(移到介面外它根本不管你,因為你愛怎麼重新標註都沒問題)
 
 
 
◎最後:
  老實說,個人不知道是 FLICKR 的說明本來就很爛?還是它被 YAHOO 併了後變得和 YAHOO 一樣語焉不詳?之前用Y拍就遇過:結帳流程一直跳出要個人確認「使用者條款」,但按對話框中的連結卻是:頁面不存在!!查詢YAHOO說明,也是風馬牛不相及的內容,有解釋和沒解釋一樣。
  後來,個人用盡法子到處試,才終於發現是要在編輯個人Y拍資料頁(那頁面還超難找)勾選一個項目...。GEE!那時真的很無言!而 FLICKR 的說明也有相同風格,解釋時不知有沒有問問不懂電腦的人能不能看懂,很多解釋根本就讓人看了更加霧剎剎!
  BTW,YAHOO自從有名的被駭事件後,變得風聲鶴戾,使勁的防禦!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太過無能,它是一直刁難無辜的使用者,被YAHOO搞到密碼池不夠用,或被它的二階段搞得一個頭兩個大的人應該不少。然後強制要求用戶上繳許多資料。不過,敢要就得守得住!要的資料更多,到時再出事捅的洞也越大,有沒有什麼保證呀?呵呵!應該...沒有吧?條款肯定都撇乾淨責任了才伸手要個資的:你願給的就明白風险啦!我不負責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