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應|ADBLOCK PLUS

  個人支持合理的廣告,使用此擋廣告插件時,個人是放行非侵入式廣告的。

  但那種滿屏彈出炸人、影音吃流量吃資源擾人、FLASH或一堆代碼的廣告,然後還自動跳轉、或是按到就跑去什麼奇怪的地方,害人家要看什麼不堪入目的東西、或是什麼亂七八糟的網頁。已經不叫做正常廣告,而是一種強迫推銷+妨礙正常上網體驗的惡質行徑。
 
  如果每個廣告商和平臺自己會篩選或自己放廣告有節操,就不會讓現在那麼多人「一點也不肯」看到廣告!是那些業者自己把這個生態給搞爛搞臭了!
 
  像YOUTUBE,之前個人從不抱怨YOUTUBE上的廣告,之前放廣告個人什麼意見也沒有。但當後來看影片中間會停下等廣告,真的非常扯!這不是逼人用擋廣告,那什麼是?哪個人會喜歡看個電影中間一直插入奇怪的東西?
 
  之前曾聽不知誰說那些用擋廣告掛件的人是「上餐館吃飯又不付錢」。不過,這其實是很自以為是又很鳥不合實際的比喻!我上餐館吃飯,我當然願意付錢,但不表示你可以把每月推薦菜色的傳單塞到我吃飯的湯鍋和碗裡!因為這樣一來,這飯和湯根本變得沒法子吃!味道變得很糟還會中毒!那我連原來的錢也不想付!因為老闆親手毀了自己做的菜,沒讓老闆賠我醫藥費就很不錯了!!因為我還被害得吃下有傳單上灰塵和油墨的飯菜!而現在很多網頁放的廣告幹的就是這種毀菜色+讓用戶受傷害的事。
 
  網站經營者、軟件作者需要廣告收入,個人能理解,如果換個人,也希望不要賴以維生的廣告被擋掉。但,我會想放什麼樣的廣告呢?Well,如果有人有去一些日本的網站,他們有些廣告就很好,美美的圖,靜態的,在一邊不打擾你看網頁,但因為很美又可愛,你會想看看它寫什麼。這個叫廣告。但那種強迫彈出到處閃來閃去、突然放出很大的聲音、或故意弄得讓你搞不清該按那裡才是需要的連結,或把整個頁面都占據,甚至有些站會放一大堆令人長針眼的裸露色情圖片(有的站並不是色情站,但它放的東西...),這已經不能叫廣告!!這叫擾人!就像上面寫的:自己把自己端出的菜毀掉了。
 
  如果要放那種害人的廣告,那個人會說:「你還是收費吧」!我還寧可付費,也不想看滿屏彈出那些擾人東西。但有人知道嗎,很多平臺已經無法放棄那些低級廣告了!叫你付費,你了不起付一次;但廣告可以永遠賺不停!很多平臺捨不得了!有的公司就是這樣子,他們一方面出付費版軟件,一方面又同步推廣告的免費版,而且也有越來越多的商人要求付費之後也不會真拿走所有廣告。最明顯的就是痞客邦網誌平臺!你即使交錢給他們購買無廣告,但你的手機行動介面仍然是有著蓋版及鋪天蓋地廣告的!當然,如果您問他們,他們一定會說兩邊怎樣不同Blahblahblah...。搞出什麼點擊後再看、幾分鐘就跳窗要你點,擾不擾人有沒有格調他們早已不在乎,只要您的滑鼠點下去就對了!總之就是吃相難看。
 
  當然,有人會說:嫌難吃那你不要吃啊!要吃就付我要你付錢。這話好像還有一點道理。然而你的網頁做"免費",為的是什麼?但那些全屏廣告,換個人若沒有擋廣告插件,個人會直接關掉頁面!沒人做賠錢生意,而免費二字就是用來吸收人的手段之一!其實,你需要流量,需要有人點廣告,現在你不思考為什麼客人不開心,你也沒有想想為什麼放了廣告大家都逃走了。這樣的態度是誰倒楣?
 
  以前曾看過一個寫個人網誌的人,直接在自己首頁寫:需要維生,請訪客不吝點一下旁邊的廣告幫一下忙,感謝。而他的訪客都很樂意!第一,他放的廣告友善,不破壞版面美觀又簡潔;第二,他會篩選自己的廣告,不會讓訪客踩去什麼鳥地方;第三,他的內容充實,值得獎勵。這個人做的就是最正面的行銷!但這通常比較需要時間經營。而現在很多廣告業者就是為了短期速效才走上這種邪路!業者若沒看出來,將來受害的還是付錢的自己!
 
 
※"ADBLOCK PLUS" vs. "ADBLOCK":
  「ADBLOCK PLUS」簡稱「ABP」,「ADBLOCK」簡稱「ADB」,兩者不同作者,不同源。一般是認為有「Plus」的一定是新(後)出的,但這兩者卻是相反:有「PLUS」那個才是始祖。
  最早的是在FIREFOX上寫的擴充ADBLOCK,那時也有了不小的名氣。後來Chrome起來,原來FF上的ADBLOCK還沒過去,就有別人在Chrome寫了類似的擴充,竟取了個一樣的名字。後來原來FF上的ADBLOCK要上Chrome,但名字被用掉了,就把名字改成了「ADBLOCK PLUS」。
  SO...。個人兩者都裝過,那時(一週前)個人根本還不知道上述淵源。不過,兩者使用感是不一樣,個人也注意到這兩款名字極其相近的軟件,作者其實根本不同!管理的風格也迥異。個人是比較偏好「ADBLOCK PLUS」,總覺得...「ADBLOCK」一進去就要錢的大畫面怪怪的,說不上來。
  「ADBLOCK PLUS」還有個可在ANDROID平臺運行的瀏覽器也號稱能擋廣告,不過,它必須要先載入它的Filter,所以啟動後要放一下,再開始開網頁才有效,尤其是無節操的痞客邦,最好先靜待個十幾秒(也許廣告LIST太大吧)
 
 
 
●最後...:
  因為查這些有的沒,不小心看到有「內容農場」之類的文章寫說:不要裝「ADBLOCK PLUS」因為它很耗資源!
  Well,裝過的人自己感受下,最準確,對吧?看是沒擋時頁面順、還是有擋時頁面順?尤其是那種廣告滿天飛的站。這農場文最搞笑的就是:你說擋廣告的軟件會用掉記憶體和資源?敢問您有沒有再計算一下鋪天蓋地廣告吃掉的流量和資源呢?這業配文也寫得太過明顯吧!
  總之,廣告和用戶本來並不需要變成敵對。我也要有廣告才會知道一些新商品,對吧?但當廠商為宣傳無所不用其極時,以生物的本能來說,就算我不用軟件插件屏蔽這些廣告,我的腦子一樣會篩掉這些東西的,因為它變得沒有用,像垃圾!這就像常聽開門聲,久了就根本不會注意它,因為你的腦子會判斷這聲音沒屁用:不用做任何處置!為了省你的身體能量和腦力資源,腦子有一塊過濾機制會自己濾掉這些環境中多到數不清的「垃圾訊息」。
  廠商,你們知道嗎?像弄到LINE上那些包包衣服,除了令絕大多數用戶都很厭惡地立刻刪除,多數人不會對其宣傳商品留下任何其它印象,就算不小心記住了名字,想到這可惡的廣告如此擾人,也多半只會把此商品列入黑名單,更不要說會想買了!都已經「由衷地」恨惡這一切到處流竄的垃圾訊息!怎麼可能會想買?就算其它廠商的廣告也是一概直接視而不見,因為已經厭惡那整個平臺。所以,廠商別再向LINE買那種轟炸廣告了!你們反而會弄壞自己的招牌。別只想省力卻傷害自己的格調,對產品沒有好處。至於援交那些爛廣告,LINE不知為什麼一直縱容這些?是有什麼背後的理由嗎?
 
  想想吧!沒有廣告,消費者能活的。但做為廠商和平臺,只想殺雞取卵,用粗暴的方式強迫用戶接受,被封也只是剛好而已。訂出優良的廣告標準,禁止使用全屏覆蓋、禁止轉跳、審核廣告商頁面安全性及不要帶有多餘運行代碼。這些,廠商、平臺,若真的自己有把好關,會弄成今天這種樣子嗎?何況現在利用代碼造成使用者安全疑慮的狀況那麼多!有時就算不用插件封廣告,連防毒設得嚴謹點都會使有的廣告難以運行。請問,那這是防毒的錯嗎?
  業者先要求自己有乾淨輕省的廣告吧(如果設計者幫你們設計出有侵入性又肥大的廣告,去要求他們)!平臺請要做好審核把關吧(最好有第三方對所有廣告平臺做出把關盡責度審核)!老實說,不要蓋滿天、不要跳轉、不要突然播放、不要突然有聲音、不要很肥大...,你顧及用戶,用戶自然願意接受你。你只想把廣告紙塞進用戶嘴裡?那他們不擋才不近人情。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