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琴|累到爆的第一次成展

說起來是我不對,昨天就寢時,想說開個電視「看一下」,結果到四點才睡...ORZ。誰知道那個電影會讓我這麼難過...XD!
 
昨天有去音樂教室練習,但其實後半是在幫音樂教室「打雜」!說幫音樂教室也不太對!因為...其實近來對這家音樂教室真的沒好感!是因為和他們的一位行政的小姐很交好,所以才出手幫忙。
 
這家音樂教室真的很怪,20日要辦成果發表,很厲害的19日下午才印出文宣和節目表,而且由於週末,印刷店家不肯裝訂這區區五百份!是「分頁散裝」的送來!禮物沒包好、印刷品要自行手工組合好+裝訂、器材要放要拆...!全都一天要搞定!好笑的是,最後只剩那位可憐的行政要自己弄完這一切。她是雇員,其實,這些東西延宕的決策都不是她能改變、加速或決定的,但後果卻要她來擔,真是太...,讓人看不下去。所以,作為朋友,我和另一位教爵士鼓的老師便留下來二人七手八腳的幫她點好、裝好、訂好東西,要拆的東西也拆好,明要就可以現搬。三人合作弄到了11點多,我和鼓老師才回家。行政小姐還有再留下來處理收尾,再去趕末班公車。如果,我們不幫忙,我看她大概要在音樂教室搭帳蓬過夜了...XD!
 
而昨晚看了一部很奇怪的戲「殺手沒有假期」(In Bruges),我不太會形容劇情,只知道邊看邊哭...XD!因為感到做為人的無奈吧!當看到肯滿身是血在鐘塔上時,我便已知道他為了救人會怎麼做,因為他沒有別的方法了,換成我是他,我當時也只有那個方法...。不知為何這些讓我非常的難過,很心痛的感覺...XD!結果本來早早要睡,竟到凌晨四點才睡...XD!
 
而今天,雖然我的表演時間大約會在下午3點,本來是能睡懶覺養足精神,但因為音樂教室的經營者們堅持不能順便幫我帶琴過去,只好一早9點多爬起來先去教室拿琴+換裙子,因為事前有問過那位行政,說20日教室10點多時已在進行搬運器材了,雖不營業,但我可以去拿琴,回來時也能再放回來。
 
沒辦法,我真的不太願意在家人面前背琴,只好早起了...XD!
 
不過,教室的老闆卻在那邊罵昨天拆鼓的老師「拆得很爛」!
還說「我自己也會拆裝」!邊說還邊在吐汁...。真的很無言...。
你會,你又不幫忙,有什麼用?用嘴拆嗎?
人家幫了忙,你得了便宜還賣乖?真是太差勁了!
※我雖不會鼓,但蠻會拚東西(曾是模型狂),拆這種制式東西能有所謂「拆得爛」?我倒是很好奇他指的是什麼。 
 
昨晚其實真的睡得很不飽!開始還不覺得怎麼樣,到中午時也還好,但過了中午進了會場後就越來越神智不清...XD!加上場內空調無力,空氣不足,低血色素的我幾乎是硬撐著等著排到自己。可能到約3點半還是4點才上台吧,對上台只有幾個印象:
1.燈光幾乎直射我的雙眼,我快瞎了(超強卥素燈X4↑?)
2.麥克卡在我的琴上方不遠,一直覺得弓會打到它。
3.上台拉時弓又抖得很厲害...XD!
 
然後下台時也搞不清方向,一整個是浮遊狀態...XD!沒因為穿高跟鞋而跌個狗吃屎已經是萬幸了...XD!
 
就這樣一直撐到下午6點結束,覺得自己當時走路都在跳「醉拳舞」...XD!每個人看了都問「你回家沒問題嗎」?因為真的是一幅「欲擗地」的模樣吧?
※就是很想直接摔在地上不起來...。 
 
之所以這麼累撐到終場,是因為我還得把琴放回教室...XD!離開路上遇到教室的老闆,本來他想要我幫他看守東西,但我都快去「擗地」了!實在無法答應他一直「站」在那裏,只能說我在等教室開門把琴放進去。沒想到這時教室的老闆斬釘截鐵的說「今天教室不會再開門」?!意即不能讓我放琴。
 
哇咧!撐這麼久,才對我這樣說,耍我啊!?
 
瞬間真的超想罵人的!早說不能放琴,那我早蹺回家去睡覺了!但我很明白這根本是推託之辭!不知在擺什麼架子?最好「不會再開門」!那些搬出來的器具,你是要丟到哪裏?明天不做生意?你當我是猴子嗎?!真是聽了一肚子氣!想打電話問那位行政,她可能在忙收場又不能接。
 
無奈只好先去星巴克換下裙子,再和音樂教室行政通電話,她說「教室門開了,可以來放琴」!心裡真的超$#@^#$。到了教室真的是快爆發!因為那時我已經累到走路是在發抖的!已經不是沒睡飽的問題了!這種狀態還要被這樣敷衍,真想把那個吃檳榔又在廁所抽煙的老闆抓起來痛毆一頓!
 
我不太知道這個成果發表是怎麼弄的,但我自己覺得拉得比平常差N倍!差到我覺得連平常的一半都沒有。除了沒睡飽,就是一直在趕吧?其實其他學生,我覺得可說每一個都表現得比日常差!我想除了緊張,還有還有就是...流程和場地吧?
 
關於弓抖的問題,還要再請教老師,但說真的...,這幾次下來,我比較沒有感到學習的樂趣!很多正常該有的東西都停了,真的不喜歡!雖說為表演練習也能學到一些東西,但目前我寧可上課!還能按步就班學更多東西!
 
當然,那些表現不好的地方,我會視為「放大」!也就是我本來就做得不完美、本就不夠好,所以這不完美才會有機會在上台時放大!表示我還是練習不夠!這都要繼續不斷的修正和改善。
 
至於音樂教室...,老實說,有時真的有點懶得理他們!會一直留在這裏上課,老實說是因為和那位行政是好朋友,人情才是難放手。不然,真不想一直忍受會抽煙的人...。我是學生,但也是人客耶!國家的法律明文室內禁煙耶!
 
寫完!我真的去撲床了!如果語意夾雜不清是正常現象...XD!
 
◎相關文章:
●「琴|成展DVD,終於...
●「琴|揉弦+09成展DVD- Final(影)
 
...

2 則留言:

  1. 看你在那裡上的那麼累,乾脆私下問問老師算了?省的上課還要一肚子氣啊~

    版主回覆:(10/07/2009 12:04:43 PM)


    Dear 小米:
    因為我家沒鋼琴,所以後來好像不太行耶...:P!
    而且,想想也不好讓老師辛苦跑到山上去,對她不好意思。
     
    這篇文啊!是那天已經累到爆炸了(有位男老師後來一直問我撐不撐得下去...)!
    因為身體那時就是糟啊!加上環境缺氧,後來已經快昏倒了。
    又遇到那個白目的態度,瞬間情緒就爆了!因此上來發洩情緒...XD!
    (搞不好寫文時腦子也還在缺氧也說不定...XD)
     
    其實,整體來說,我只有比較不喜歡裏面一個老師而已,
    大部份的老師...,其實交集不多...,說不上特別喜歡或不喜歡。
    能穩定學下去自然還是想繼續學。
    只是搞不好他們會嫌老學生很麻煩...,哈哈哈!:P

    回覆刪除
  2. 很多東西是早就該打理好~但該問問被分配到這件事的人是否有完善處理!
    看到的只是敷淺的一面,辛苦的不只他,若是如此也不需那麼多的人力。

    版主回覆:(12/17/2009 08:16:07 AM)


    您好!Gladys:
    很感謝您的指教!
    老實說這文是發洩文,內容比較殘(抱怨多沒營養)、牢騷多,又寫了很久,
    想不到竟還會有人回!真是吃驚!
     
    我想,您說得很對,
    當然,做一個活動,不可能只有一個人就做得起來!
    肯定有很多人是在顧客看不到的地方努力的。
    顧客當然只能看到外面的東西。
    用比較白的說法,就是顧客的眼睛只看到「膚淺」!
     
    不過,世事就是如此...。
    一家麵店做得很辛苦,早上四點多起來弄料、熬煮;
    可能還要一早天沒亮去批發魚市、肉市,只為省點成本,又有好食材。
    但當一個客人仍收到不滿意的成品時,
    店家是無法對客人說:
    「請體諒我!我比你看到的這些表象更用心也更辛苦!」
    選擇做這個生意,能做的是拿出最終最好的成果。
    店家私底下多辛苦、有多少私事要了,其實都是要他自己吃下去的...。
    各行各業盡皆如此!
    客人願體諒,那是客人好心;客人不體諒,那是應該如此。
    說「過程比結果重要」,那是人生勵志用的話,現實中的一切是看成果。
    可能說得有點現實,但是很無奈的。
     
    敝人知道,個人的觀點必定充滿偏見、私見,因為我能看到的只有這些「膚淺」。
    個人比較常看到的就只有那位小姐,自然印象中會只有她在努力。
    可能其他是在它處努力,我無能知道,也沒有義務去知道or打聽。
    我能寫的就只有自己所感覺到、聽到的、看到的,超過就無能了。
     
    所以,店家如何和客人溝通可能更重要吧?
    就算客人只能看到「膚淺」,但能不能讓客人看到高興的「膚淺」?
    可惜個人覺得現在很多店家都不太想做這件事,
    總把顧客當成外行人或是什麼都不知道的人,
    只要能說動他們拿出錢來就好了...,其它不重要。
    但絕對不是長遠之道!因為很容易讓客人覺得不受尊重...。
    (這年頭就這樣,客人的KIMOCHI很重要)
    當然,和客人溝通會很辛苦,
    可是,個人覺得若能讓客人快樂,很多時候他們更願意消費!
    尤其像文中提到的店家已近似服務業,態度和應對有時很重要!
    因為印象是會累積的...。
     
    有感而發,好像寫得太多了...XD!SORR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