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You may have to know!

《給訪客們的小叮嚀...》

隱藏物就隨緣吧。 :P

因空間流量有限,圖片請勿直接連結!請自己找空間放圖再張貼!謝謝!
很多文件連結因「SkyDrive」某次改版而突然失效,實無力修正所有連結!若造成下載困難還請海涵!

私人空間有時流量會超載,造成圖片和檔案失聯。

請訪客注意:
為BLOG良好環境和您自身電腦安全!請勿嘗試拜訪廣告中的不明網址!

《公告》

《公告》將徹底停用PIXNET
之前暫時關閉了BLOGGER,因為考慮一些舊友在PIXNET,怕大家兩頭跑。不過,那時兩方還是一起更新、互為備份的。今天(2017年6月27日),個人終於決定徹底放棄一方:PIXNET。因為它使用「內容農場」的經營方式,已經不合適BLOGER耕耘自己的心血,因為那會使訪客陷入惡質環境!因此,正式決定重新開啟BLOGGER。PIXNET將會設置為禁言狀態,在個人徹底清空其內容後,將會將之永久關閉。
...

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影|Batman:The Dark Knight(補)

華納官網:The Dark Knight 

嘿嘿!今天才上映,我今天就去看囉!
一句話:好看!不會後悔!(個人的心得,本文無劇雷)! 
(我把官方的POSTER放過來了,需要的可以取用)

 
◎前言
因為我很喜歡 Christian Bale ,所以今天想到就馬上買票去看了。很幸運的是我家附近的哈啦就有首輪!因為上次的決戰,我就是想說不急,結果竟然沒得看!!所以這次真是當機立斷!啊!我也很喜歡宏爺啊!宏爺和 Christian Bale 的共通點...,就是:他們都是瘋狂的演員!只是,Christian Bale 很明顯的比宏爺更瘋狂!畢竟人家打娘胎起就和演藝有份了(母親是舞台劇演員)
 
嘛...,今天才上映,不可能有圖啦!有的是之前網路傳的宣傳圖片。我還是希望圖文並茂,所以還是找了不少圖片來補。本文絕對無雷,關於劇情我什麼也不會說的!最多只有人物介紹而已。
 
以前,我作夢都不認為自己會喜歡看這種內褲外穿的戲。好吧!我得承認,我認為美國那些漫畫英雄真的很奇怪?英雄為什麼一定要穿緊身衣?又為何一定要把內褲穿在外面?Anyway,我真的不感興趣。壞人一個比一個白痴,又爭奇鬥艷,batman 最後反倒像是陪襯似的。這種白痴英雄戲實在讓人受不了!而事實上,在蝙蝠前傳前的蝙蝠俠,評價也的確是每況愈下!但在前傳時,評價卻突然翻盤了!更深入和全新的詮釋,讓蝙蝠系列被注入了新生命。
 
同樣的,我想 Christian Bale 以前作夢大概也想不到,他有一天會穿上自己認為好蠢的緊身衣演這位暗夜英雄。因為他只熱衷表演,對成名和受歡迎角色興趣缺缺...。要不是因為 Christian Bale 喜歡新蝙蝠俠的導演 Christopher Nolan ,我們就沒機會看到 Christian Bale 新演繹的 Bruce Wayne。
 
這裏又要老調重彈,提到 Christian Bale 膾炙人口的軼事。當初他接蝙蝠前傳前,正在拍機械師(The Machinist, 2004),為了這個電影中失眠一年的角色,4個月內,他每天只吃一尾金槍魚和一個蘋果,加上不停跑步和抽煙(倒),減了63磅(約其1/3體重),這位183 ~ 185 cm 的高個子在開拍時瘦到不到145磅(戲中又持續減了24磅,最瘦時大概120磅出頭,約相當於47Kg),把導演給嚇一跳!導演的本意是用化妝和服裝來達成效果就OK!沒想到 Christian Bale 不要命的為角色減重成一個骨頭架子!導演自己都說:不知從哪個世界找來這樣的演員...XD(笑)!和宏爺比是個更誇張的瘋子!XD!更過份的是,機械師快拍完時,他接到蝙蝠的試鏡。當然不能用這副人乾樣去試鏡,接到通知距試鏡只剩一週,所以...,Christian Bale 又在一週內由120磅增重到220磅(+100磅...XD)!當然,後來還要鍛練肌肉以因應大量的動作要求!然後,我們才在蝙蝠前傳中看到肌肉滿點好壯的 CB!Christian Bale 這瘋子實在太誇張了!也是因為這樣,我才喜歡這位演員的。而且,Christian Bale 這段超級體雕史,也讓我對宏爺的增重和回春充滿希望!!

無論如何都想貼這兩張...,左邊是 The Machinist,右邊是 Batman Begins。雖然左圖和這個黑暗騎士一點關係也沒有...。CB 在 The Machinist 中最瘦只有47Kg,很多人根本不相信這位瘦得像髑髏的人是 Christian Bale。這恐怖的反差...,各位能想像一週內增加100磅是什麼狀況嗎?沒死真的是很厲害!因為對心臟是非常大的負擔!我已經在寫關於介紹 Christian Bale 的文章,到時還會再貼一次這「經典」畫面吧...XD! 
 

第一集中 Bale 的鍛練就非常辛苦,相信他這次也是很拚命的鍛練肌肉。 
另,這件蝙蝠衣是新型的,重達20多Kg,據稱已是歷來最輕最具機動力的了。 
 
但這位瘋狂的 Christian Bale,若不是接演了蝙蝠,可能仍不會廣為人知,因為他總是挑怪角、非主流、獨立小成本B級片,和得獎絕對無緣,所以,當他演出蝙蝠後,很多人以為這位演員是天上掉下來的新人!其實他是14歲前就已出道的老手了...。
 
◎本文
...嗯,我的前言似乎太多了...XD。這次的黑暗騎士,Christian Bale 的表現也很棒!一般而言,Christian Bale 沒有任何戲會用同一種口音(他會為角色改變口音),但這位 Bruce Wayne 可能是目前唯一的例外(續集嘛...)!Christian Bale 表達的內心戲,讓這隻大蝙蝠再也不只是一個內褲外穿只會跳來跳去的變裝癖。

Christian Bale (右)的臉其實還是蠻削瘦的,但身上的肌肉很驚人。左邊是自 Batman Begins 時就飾演管家 Alfred 的 Michael Caine。 

Morgan Freeman 飾相當於後援智囊的電腦及科技武器專家 Lucius Fox。 
 
而這次的二位新要角,一位是Aaron Eckhart 所飾的 Harvey Dent,一位是 Heayh Ledger 所飾的Jocker。Harvey Dent 是高譚市的新檢察總長(不確定頭銜,因為戲中大家都稱其名,我沒記清楚)!正義陽光的形象,積極打擊罪犯,被人稱為白色騎士。從某些角度而言,等於和 Batman 是光和暗的對比,也是 Bruce Wayne 一直想要卻不可能得到的境地:一個擁有面孔的英雄。所以 Bruce 非常珍視他,把他視作高譚市的希望!Harvey 等於是 Bruce 的夢想。但,Harvey 也和 Bruce 一樣,有著連他自己都不知道的另一面。

Aaron Eckhart 扮演 Batman: The Dark Knight 中充滿正義感的新高譚市檢察總長 Harvey Dent 。 
 
相對於 Harvey Dent,Bruce Wayne 平常的樣子才是戴著面具的吧!玩世不恭、被驕慣壞的花花公子,這些都是假像!反而當他成為暗夜中的騎士 Batman 時才是真正的自己。

平常有錢公子哥樣的 Bruce Wayne 反而才是偽裝。 

尚未褪下蝙蝠裝的 Bruce Wayne,正頹喪中....。 

Christian Bale 也和宏爺一樣有男模的身份。但平常的他其實不修邊幅又滑稽。  
 
而 Heayh Ledger 扮演的 Jocker 也真的非常棒!!把 Jocker 那毫無邏輯可言的狂態演得超好(希望宏爺的MW也要加油啊)!可惜...,唉...。聽說這次 Heayh Ledger 的戲份完全沒被修減,也算是記念他吧!我之前有寫過一篇文章,是和他的死訊有關的,不過似乎沒什麼人有興趣...XD!但我要再重申一次:Heayh Ledger 不是死於吸毒,而是用藥過量。為了扮演 Jocker,他承受的精神壓力實在太大,才會混用如此多的鎮靜劑。只希望他能得到安息。

Heayh Ledger 付出的努力絕對不輸給 Christian Bale。 

其實,Heayh Ledger 何嘗不是瘋狂的演員!等於是為了Jocker一角而死...。因為 Jocker 這個角色的精神狀態實在太難揣摩了,讓 Heayh Ledger 為了徹底扮演他在精神上非常疲累!有誰能把上面那位帥哥和這位瘋子聯想在一起嗎?! 
 
整部影片張力十足!內容絕無冷場!還頗有笑點。這部片的動作場面絕對會讓人大呼過癮!我沒有看過原著漫畫(我以前排斥這種英雄戲,當然不會去看),聽說前傳時和原著劇情有些抵觸,之前漫迷們頗有不滿,但我覺得改不錯。這次有些原著迷可能也會有什麼微詞吧?

像這種大型的動作場面很多!據說是真的場景(意即不是電腦合成的效果)。 
 

本片中飾演 Bruce Wayne 青梅竹馬 Rachel 的 Maggie Gyllenhaal(和 Batman Begins 不同演員)。不過,Rachel 這個角色並不存在於原著中,是 Christopher Nolan 所杜撰出來的角色。我有時甚至覺得 Nolan 導演可能在拍 Batman Begins 時就已構想好了極長篇的故事,大概可以拍個好幾集吧。 
 

自 Batman Begins 起就飾演警官 Gordon 的 Gary Oldman。他更常演壞人狂人...,所以很多人在 Batman Begins 看到他演出正義但無力的善良警官時都覺得很希奇。 
 
和 Batman Begins 一樣,本片卡司陣容堅強,每位演員我都覺得很出色。還有一個不算捏的感想,看這電影時,我真的常想到: Bruce Wayne 也真的有錢才辦得到...XD!看看他的器材、裝備、設施、他做的測試...,天啊!不是其他「美式英雄」能望其項背的...。Batman 是眾緊身衣英雄中唯一不具超人能力的,但驚人的財力和影響力,也算是扯平了。羨慕...,有錢真是好!雖然很多不是 Bruce Wayne 自己賺的(他父母留給他的),但是,若不是 Bruce Wayne 那麼有錢有勢,片中很多事都不可能...XD。(我突然想到另一位英雄:Peter Parker,這位 Spider Man (音譯:失敗的男人→好冷) 實在不富有...) 
 
◎結尾
我覺得很好看!超推薦!Christopher Nolan 重新打造的 Batman 已經不再是給小朋友看的漫畫電影了!不管是深度、劇情、動作都是全新的!加上各演員的賣力賣命詮釋,我真的非常期待續集。翻譯上...,有一些些小地方不太好,但我覺得整體上OK!有一個建議,若戲廳不夠大,坐後面一點,不然眼睛對著螢幕會看不過來。另,有不少電影喜歡 CAST 表跑完後再來一小段,超賊的!我今天等到 CAST 表跑完才離開戲廳,結果:沒有隱藏結尾。所以,如果有人要看,出CAST就可以走了!
 
順帶一提的是:售票員賣我學生票......。我是事後看著票根時看到那個「學」字才發覺(很久沒看電影了,不熟價碼...)!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上次我剪了短髮,結果去便利商店買啤酒被拒......orz。這...表示我不長進嗎......XD!
 
最後,附上官方的POSTER和Wallpaper,本來,大家自己去官網下就得了,但...我不明白為什麼POSTER要塞在PDF裏面...。所以,我把圖存出來,但我...說真的已經有點討厭JPG了!所以我存成了PNG檔,可能只能用秀圖軟體來看吧?網頁應該也OK。
 
◎ Batman The Dark Knight POSTER
§普通版:

 
§小丑版:(被小丑塗鴨過的)

 
◎ Batman The Dark Knight Wallpaper
我只選放最大SIZE(1600*1200),想要其它SIZE,可至官網下載或自行縮小。
§普通版:


§小丑版:(被小丑塗鴨過的)

 
◎相關文章
無法跳脫的悲劇 ─ Heath Ledger 的猝死。 
 
◎PS
很多圖片暗部有白點,但這些圖用其它視窗開是正常的!在繪圖軟體或秀圖軟體中檢視也沒有問題,所以我目前無法修正這個問題。我知道很不好看,只能先請大家忍耐,我自己也很難接受這種醜模樣...。我己去信給PIXNET詢問了,希望有解決方法。 
 
◎後記
我找到白點解決方法了!因為原始語法沒這個問題,所以在比對原始語法後找出了問題,只因我在HTML的下面對捲軸語法加了一個「filter」...。去掉後白點就不見了...冏。我也不懂原理,總之能不要有白點實在太好了! 
 
 

3 則留言:

  1. 看完前言,我已經喜歡上Christian Bale 一半了(剩下一半要自己去看戲補齊)^^這種敬業的瘋狂,真的很容易就贏得別人的敬畏啊(已經不只是尊敬了)那個骷髏真的很震撼,湯姆漢克在拍浩劫重生時,也因為暴增暴減在鬼門關前走一遭,像CB這種人,活在這世上大概永遠都會以這種危險的天性行事,不過先生,雖然古代的將軍會以馬革裹屍為志,但好萊塢不是戰場,你一定不希望自己在挑戰完自己的極限前就中途因為某個角色英年早逝吧…(其實呢,我覺得對天生就有驚人執著的藝術家說這些都是白搭,因為他們來到這個世上,只會想盡可能地燃燒吧。:D)

    「Bale先生的體雕史帶給妳的鼓勵」那段實在超好笑的,雖然嗅得出字字血淚的味道XDD

    Christian Bale正面看還滿帥的說,不過他跟Michael Caine站一起的那張,是角度問題嗎,感覺像老爸版(加強下顎線條力量)的亞當山德勒啊~
    XDD

    版主回覆:(07/21/2008 04:53:02 PM)


    Dear 由鐵:
    您的昵稱很特別呢!^__^
    其實,Bale有為這次的「黑暗騎士」「稍微的」減重。
    因為這次的蝙蝠衣做了改良,以往都是30~40Kg,這次大約是25Kg吧?
    所以,他好像覺得他也要稍微的減重讓自己配得上這套衣服 (我不太能理解)。
    不過,其實Bale很怕穿這件蝙蝠裝,因為他有幽閉恐懼症......XD!
    這衣服將他全都包得死死,其實他每次要穿前都非常痛苦和掙扎......。
    Bale和Ledger都是非常敬業的人啊!我也真的是因為Bale的超級行逕而喜歡他。
    至於鼓勵...,我覺得宏爺要為戲瘦身無所謂,但也要有本事變回來吧!
    這才是重點!
    如果CB演完 The Machinist 後就一直維持那一幅骷髏樣,
    那也不能再演這好帥的蝙蝠了啦!
    總之,很想拿這兩張圖給宏爺看,目的是希望他學會「收放自如」的絕技...XD!

    回覆刪除
  2. 補樓上名字,我是(第二次留言的)由鐵:))

    版主回覆:(09/14/2008 10:36:07 AM)


    Dear 由鐵:
    嗯!我知道喔!因為第一個留言沒多久,我有在別人家看到您!
    所以也知道了您的PIXNET ID。謝謝您特別告訴我。^^

    回覆刪除
  3. 哇喔

    非常~~~~~低感謝你喔>O<

    我圖片上的小白點不見了耶~~好神奇

    版主回覆:(09/14/2008 10:37:58 AM)


    您好!Minazukiya:
    您的名字看起來很熱情呢!
    其實我能解決此問題,純屬僥倖!因為我本來的型版是不可能有此問題的!
    但我卻很手殘的想試「透明捲軸效果」,因此用了 filter 語法。
    當問題發生後,我束手無策!但卻發現別人用「原始」此型版者沒此問題。
    才靠著比對語法和削除、試誤,找到了問題所在。
    如果當初是我的型版本來就是這樣,我大概是找不出問題的...XD!
    所以...,真的是運氣!之前我在網上找很久都沒解答...orz。
    至於為什麼如此和其原理,我真的不知道哩!@@
    能解決實在太好了!^+++^

    回覆刪除